新疆自治区主席:保障群众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字体大小: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今天(30日)指出,政府保障各族群众依法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尊重和保护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

扎克尔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疆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民族团结实现了历史性进步。他说,政府充分保障各少数民族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保障各族群众依法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尊重和保护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尊重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扎克尔说:“我们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颁布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另一方面,新疆自治区纪委监委也在今天宣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艾尼瓦尔·吐尔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