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主管称全机仅蔡英文没买免税品 引多人不满

字体大小:

国安特勤涉嫌违法走私免税烟案持续延烧,台湾府院党都急于危机处理,华航今天上午派三名管理阶层代表接受广播专访时说,“大概全机就只有蔡英文没买免税品”,此言一出引起随行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及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罗致政不满,指华航公然说谎,要提告华航发言者。华航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和相关人员致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今天上午派出华航公共关系室协理林恒杉、空服处空服管理部经理刘建文和空服处客舱经理骆婷,参加周玉蔻主持的广播节目,谈“你所不知道的总统专机”。对于外界好奇机上贩卖免税品状况,受访代表说,大概全机就只有蔡英文没买免税品。

针对外界好奇机上贩卖免税机状况,刘建文说专机上买免税品的确很踊跃,毕竟这次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工作人员、媒体朋友出来十二天,行程紧凑,没有任何时间购物,买小礼物送家人是人之常情,免税品会准备多一点。

周玉蔻追问,那这次总统蔡英文有买免税品吗?刘建文说,“好像全机就蔡英文没买”。

随团出访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表示,针对华航公司刘姓主管在电台节目上指称“全飞机只有蔡总统没买”,严重误导社会各界对专机出访人员的印象。虽然在飞机上可在规定内购买免税商品,但包含他在内的许多随团出访人员都并未去购买,如此说法已经严重侮辱这些未购买者,他将委由律师正式对华航该发言者提出告诉,以正视听。

管碧玲办公室表示,华航派人出来受访,讲话就要精确,管碧玲这次随行出访完全没买免税商品。管办说,有没有买免税商品是小事,但没有的事就不要乱说。管碧玲表示,谁查到她这次有买任何华航免税品,会在华航总公司无限量发鸡排。

罗致政则在面簿表示,此说法已明显暗示,除总统外,所有人都涉入此案。此次出访无论事前或机上,他都没购买任何免税品,更没参加国安局的团购,不只是烟品,任何免税品都没买。对此,他一定对爆料者提告到底,让司法还给无辜者一个公道。

对此,华航发言人刘朝洋说,这句话就是在聊天,是想要表达机上购买免税品状况很踊跃,对于造成管碧玲和蔡其昌不悦,已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至办公室致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