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开心指数较新加坡低 最不满房屋状况

字体大小:

一项研究发现,香港青年人的开心指数6.8分,比新加坡青年人的7.48分低。这项开心指数以10分为满分。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今年1至6月,以问卷访问了香港及新加坡合共超过2300名40岁以下人士,并与48人进行焦点小组访谈。

调查显示,香港青年在11个不同范畴生活质素的满意度,都比新加坡的青年人低,包括“政治及社会”、“经济”、“房屋”等,其中香港青年人最不满意的是房屋状况,只有3.87分,政治及社会得4.79分,环境为4.87分,属不合格水平。

负责调查的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及行为科学系教授黄成荣表示,调查是在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开始前进行,故不能从调查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本港青年人的开心指数,但他认为近两个月港人对修例风波忧心忡忡,近两个月的指数,相信会较6月前所得的分数更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