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使馆就香港事态回应媒体 批评西方双重标准

字体大小: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7月30日回应媒体询问时说,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据中新社报道,发言人指出,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法治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法治的支柱一旦动摇,香港的繁荣稳定亦将不保。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职责。

发言人还说,西方有些人对暴力分子冲击立法会、冲击中联办大楼、武力袭警等视而不见,却对警方恪尽职守、维护社会治安和香港法治给予批评、指责。“试想,这些暴力分子所做所为发生在加拿大、美国、欧洲,这些国家的警察会怎么做?这个奇怪的逻辑实质就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