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议员称遭污蔑与黄之锋 引发元朗袭击事件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昨天开记者会,表示在过去一周接连收到威吓信息,当中包括有黑社会在“江湖”呼吁暗杀他。他今早接受电台访问时说,在过去一周共接到四个恐吓信息,当中两个跟另一名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父母的坟墓遭破坏有关,而他的团队也受到威吓所影响。

据《明报》报道,朱凯廸说,事件源于上月24日,何君尧在网上直播中提到其父母坟墓遭受破坏,声称是朱凯廸派人所为而起。朱凯廸说,其后他分別在同月25日及30日先后收到共四个恐吓信息,包括何君尧当天在直播中促其选“生路”及“不生路”的威吓言论,另外两个也跟何父母坟墓被破坏有关。

他还透露,有疑似来自“江湖人士”的录音在一些社交群组、乡派及黑帮之间流传,指他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上个月21日派人入元朗,导致白衣人袭击事件发生;并称他因与何君尧有世仇而破坏其父母坟墓,因而有人找他寻仇。

对此,朱凯廸认为威吓事件表面看是建基于被诬蔑而起,但他认为实际是因他的政见所致,称事件影响香港人的言论及政治自由;又说自己虽自从收到威吓信息后便加以警惕,但事件至30号仍未见有所缓和,故决定预约警方于今天报案。

被问到其团队成员情况,朱凯廸表示有几名同事已被叮嘱不要单独上街,而办事处关闭一轮后已重开,现安排多点人手作照应。他希望警方积极介入调查将威胁解除,并称若接受警方保护,或会令他难以执行职务及参与示威,因此会视乎警方建议决定是否需要保护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