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刊文直指赴台游喊停是因蔡英文亲美“台独”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文化和旅游部7月31日宣布,“鉴于当前两岸关系”,暂停以个人游形式(俗称“自由行”)前往台湾旅游。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简称中央政法委)微信公号“长安剑”昨天刊文,直指大陆出手原因在于蔡英文政府亲美、“台独”以及力挺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活动。

据“长安剑”8月1 日发表的李中华的文章,赴台自由行暂停,台湾旅游业受挫,该承担责任的是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妄图搞台独的民进党当局”。

李中华是央视新闻直播间责任编辑。他在文中表示,这次大陆采取果断动作,台湾岛内舆论纷纷猜测原因。其实,原因国台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已经说得很清楚:“民进党当局不断推进‘台独’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敌意,挑动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

该文章表示,自上台之后,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的交流失去了政治基础,既有的官方交流机制陷入停摆。

李中华表示,今年7月中旬,蔡英文“过境”美国丹佛和纽约,并在7月下旬对香港反修例示威者出言支持。

文章写道,“在涉及底线的事情上,蔡英文当局屡屡刷‘存在感’。”

文章最后称,2020台湾选举在即,望台湾当局知道,“如今的大陆,已经不是当初的大陆,大陆完全有决心、有能力,表明态度”。“台湾必然统一,也必须统一”远远不是一句口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