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称逾四万人参与公务员集会 港警:高峰1.3万人参与

在8月2日晚香港公务员集会期间,与会者举起点亮的手机,在环遮打花园形成了“灯海”。(路透社)
在8月2日晚香港公务员集会期间,与会者举起点亮的手机,在环遮打花园形成了“灯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修订《逃犯条例》风波仍未平息,香港公务员昨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大会称总参与人数超过四万人。香港警察则表示集会最高峰时期有1.3万人参加。

据《明报》报道,大会表示,此次“公仆同人,与民同行”的总参与人数超过四万人。

当中已知部分参与集会人士来自以下香港政府决策局及其辖下部门,包括香港教育局、劳工及福利局、食物及卫生局、环境局、发展局、运输及房屋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及科技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民政事务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和公务员事务局。

警方则在晚上11时许公布,集会最高峰时期有1.3万人参加。

这是一次和平集会。大会晚上9时许宣布集会完结。晚上9时20分许集会人士缓缓从各出口离开。有人士一边离开一边大声呼吁“星期一!罢工!”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在集会上受邀发言,她感激公务员有良知及道德勇气,回应市民诉求,并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指出无真相就不能弥补社会撕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