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护集会:逾万人参加 集会开销余额将捐赠

字体大小:

香港医护及专职医疗人员昨晚在香港爱丁堡广场发起集会,表达港府尊重病人私隐、反对警方在医院搜捕示威者等诉求。

据《明报》报道,大会称高峰期有10321人出席集会,香港警方估计最高峰时期参与人数为1300人。另外,大会表示集会约花费3至4万元(港币,下同,0.53至0.70万新币),将发起众筹,以实报实销形式填补款项,余额会捐赠予“612人道支援基金”。

昨晚8时30分许,现场下起大雨,至晚上9时雨势稍缓,现场仍有约300人。大会邀请参与者逐一上台发言。任职九龙中医院联网的外科医生表示,医生是“很保守的行业”,甚少参与政治活动,但元朗白衣人事件中,市民被无差别袭击。他说,“可能你对某一件事有看法、与政府立场不同,就有可能被打”,这在香港从未有过。

集会上有医生、护士、放射治疗师、视光师等医护人员轮流发言,当中有人表达对警方在医院搜捕示威者、令伤者不敢到急症室求医的忧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