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谈大陆国防白皮书:维持现状是最好的方程式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谈及中国大陆“国防白皮书”时表示,“我相信维持现状这件事情,不仅是维持台湾和平稳定最好的方程式,也是维持区域稳定最好的方程式,我也希望中国可以认知到这一点。”

据《中时电子报》8月2日的报道,蔡英文是在接受“日本放送协会”(NHK)专访时做出的上述表示。

她还被问及台湾在面对大陆越来越强的压力时,应该维持何种关系。

蔡英文表示,整个局势在变动当中,每一个国家都面临内外挑战的时候,维持区域的和平稳定其实是最重要的。这是大家共同都要有的一个责任感。

她说,台湾在过去的这段时间,一直是很负责任的维持这个现状。对于区域的和平稳定,都採取一个贡献者的姿态。所以对于两岸关系的处理,这段时间以来,“我们采取的是不挑衅、不激化的维持现状的原则,也希望中国在它面临内外挑战之余,也能够认知到它对于区域和平稳定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