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赴台游进一步缩紧 大陆八省将严控团客配额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政府宣布自8月1日起暂停大陆人民以个人游形式(俗称“自由行”)前往台湾旅游。有台媒报道,大陆将进一步限缩团体旅客。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旅游业者、观光学者接获大陆组团社传来的最新消息,大陆有八个省已开会决议紧缩团客配额;以来台人数最多的广东省为例,可能要砍八成。

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表示,持续收到类似讯息,但仍要查证。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表示,他正在大陆搜集当地资讯,大陆目前确实将缩减团客配额,只不过各省地区的缩减配额不一,昨天陆续有消息出来。

静宜大学观光学系副教授黄正聪表示,目前大陆各地组团社(大陆认可的可代办来台旅游的旅行社)传回台湾的消息,已有八个省将严格控管配额,来台最多的广东省,两家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每月配额缩减后只剩1200名,广州携程每月500名。

江西七家组团社每月每家只剩80名配额、宁夏五家每月每家50名,天津11家每月总额300名,浙江18家每月总额3000名;北京、上海、四川也将管控,但配额数还没出来。

萧博仁表示,广东省原本一个月有2万6000人次来台,目前接到当地组团社回覆的讯息示,下个月可能只剩下5000人配额,等于砍了八成,旅客将大幅缩减。

自由行禁令方面,也传出将会更加严格。台湾业者指出,来台需要先有赴台自由行通行证(G签),才能办理入台证。这次大陆也禁止旅行社办理入台证,等于双重控管,就算之前已经办理过G签,也可能因不能办入台证而无法来台,影响扩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