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跌破“七”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今天双双跌破“七”关口。(彭博社)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今天双双跌破“七”关口。(彭博社)

字体大小:

今天(5日)上午,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跌破“七”关口。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七”关口,最低贬值至7.0421。在岸人民币开盘后,也随即跌破“七”关口,最低贬值至7.0424。

在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七”关口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幅迅速扩大。

截至9时26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1037,跌幅达1.82%;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7.0350,跌幅为1.35%。

彭博社分析称,在美国上周意外加征对华关税后,中间价破位调降被市场视为中国官方容忍人民币进一步走弱的信号。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指出,贸易战全面升温打压人民币,同时加征关税导致贸易谈判破裂,中国央行没有必要维持人民币非常稳定。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在临近8.11汇改四周年之际,人民币跌破七元关口,显示出人民币自由浮动的决心”,“保持汇率弹性对人民币来说非常必要。短期波动之后,长线看好人民币汇率能收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