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6月9日至今共拘420人 施约千枚催泪弹

警察昨晚在铜锣湾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警察昨晚在铜锣湾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逃犯条例》修订引起连月示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5日)宣布,今日起,每天警方都会举行记者会。

据《星岛日报》报道,港警表示,6月9日以来因示威拘捕了420人,包括347男、73女,年龄介乎14至76岁,涉嫌非法集结、袭警、暴动、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2个月以来,警方共发射160发橡胶子弹、150杖海绵弹、约1000杖催泪弹;另外,有139名警务人员受伤,当中两人仍然留院,最严重包括断指、骨折。

江永祥表示,7月21日的元朗站白衣人袭击事件中,警察周末再拘捕四人,至今共拘23人,涉嫌非法集结。

江永祥还表示,示威者的武力程度不断升级。7月、8月警方先后在荃湾、天水围、火炭工厦及住宅单位捣破武器库,搜出TATP炸药、燃烧弹、镪水、铁棍、土制烟雾弹等。

对于警方在民居附近放催弹泪是否恰当,江永祥回应称,警方绝不希望在民居附近施放催泪弹但逼不得已。

他表示,警方使用催泪弹时已保持克制,施放催泪弹前也有呼吁及警告示威者,别无他法时,才用催泪弹与示威者制造距离。

江永祥还表示,网上宣扬武力言论不断加剧,例如有人称要用短刀刺杀警察,更有人制订出暴力战术对付警察,情况令人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