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香港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昨晚被围攻

字体大小:

香港示威者昨天在多个区发起“三罢”(罢工、罢课、罢市)和不合作运动。示威者先后包围深水埗、天水围、将军澳、北角、大埔、屯门、沙田、荃湾等多区警署,黄大仙纪律部队员工宿舍昨晚也遭到包围和破坏。该纪律部队员工宿舍外一片狼藉。

据香港电台和立场新闻综合报道,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外,昨天(5日)傍晚开始爆发多轮警民冲突,警方在15分钟内,发放最少20枚催泪弹,并曾发放橡胶子弹。

其中有催泪弹由纪律部队宿舍的单位内发射,有示威者随即拿起未爆发的催泪弹丢回宿舍内。还有示威者在纪律部队宿舍外几个地点燃点杂物。

至晚上8 时许,警方速龙小队冲入举行罢工集会的黄大仙广场,三男六女在广场内被警方拘捕。警方传媒联络组人员称,被捕人士或将被控非法集结罪。

有黄大仙区议员及集会申请人指出,黄大仙区的集会已获批不反对通知书至晚上11 时59 分,质疑警方提早进入广场进行拘捕。速龙小队成员并没有回应进行拘捕行动的原因。

晚上9 时许,示威者大致上撤离黄大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