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方案发布:符合条件企业将减税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8月6日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

据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消息,该方案提出要在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新片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

方案还表示,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五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片区将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到2035年,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打造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配置的核心功能,成为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该方案表示,新片区要参照经济特区管理。新片区将以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等为重点,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建立全面风险管理制度;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型产业体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