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升香港旅游警示至“高度警戒”

加拿大提升对香港的旅游警示至“高度警戒”级别。(加拿大政府官网)
加拿大提升对香港的旅游警示至“高度警戒”级别。(加拿大政府官网)

字体大小:

继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加拿大8月8日也提升对香港的旅游警示至“高度警戒”级别。

据《明报》报道,加拿大政府指出,香港自6月9日以来,在港九新界出现连串大型政治示威,虽然大部分行动都事先通知,但一些获许可或未经许可的示威,可以在没有预先通知下进行,并快速扩散示至包括游客区,导致道路封闭,影响交通及商业运作,最近的示威更导致港铁站、机场快线、巴士服务及港澳码头暂停运作。

加拿大政府表示,暴力活动多在晚上发生,部分导致有人严重受伤;香港当局使用了雇泪气体及其他人潮管制措施;香港也曾发过示威者被反对者随机袭击事件。

加拿大旅游警示分为四级,包括最低风险的“实施普通安全预防措施”(Exercise normal security precautions)、“高度警戒”(Exercise a high degree of caution)、“避免非必要外游”(Avoid non-essential travel)和最高风险的“避免所有外游”(Avoid all travel)。

美国周三(7日)提升对港旅游警示至第二级别,形容香港出现内部动荡,呼吁美国公民在香港活动时需要谨慎。

澳大利亚也在周三提升香港旅游警示至“高度警戒”。

新加坡则于7月26日更新对香港发出的旅游警示,提醒国民避免在示威活动期间前往相关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