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斥中国操纵汇率:将采激烈行动应对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五(9日)抨击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他警告称,如果中国计划以货币贬值应对关税影响,美国将采取激烈行动应对(respond forcefully)。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纳瓦罗周五接受该媒体访问表示,“很明显,中国在操纵人民币,这是出于贸易方面的考量”,“他们将会这样做,我们也将采取强力措施应对”。

纳瓦罗说,“中国已经将人民币贬值10%,目的明显是想中和被美国加征关税的不利影响。”

他表示,中国将会承担操纵货币和将产品减价的一切后果,中国遭受的伤害远远大于对美国的伤害。

纳瓦罗还表示,美国农民将团结一致(made whole)并不会受中国的损​​害。他坚持认为,中国消费者才是因关税而遭受经济损失的一方。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突然宣布,由9月1日起,将对剩余300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征10%关税。中国随后停止采取美国农产品,中国央行也将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定于七算上方,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