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永和警卫室近20特勤因私烟案受调职处分

字体大小:

台湾私烟案持续延烧。新任的台湾国家安全局局长邱国正曾公开宣示会下重手整顿特勤纪律,首波有近20名永和警卫室特勤干部及官员遭到调职处分。

据《自由时报》报道,军方官员今天(10日)证实,国安局在日前向台湾国防部提出一份建议回军任职名单,要让此次在国安私烟案中有参与团购私烟丶或是知情并未阻止私烟行为的永和警卫室高阶干部及特勤幕僚人员,回到原军种单位任职。

台湾国防部在收到建议名单之后,以最速件处理,并且转由台湾陆海空军司令部处理后续人事作业。

国安局对此表示,国安局全般考量个人权益丶纪律维护,均以维安工作正常运作为着眼,请社会各界务必平衡看待,以利本案于司法及行政双轨处理中依序进行。

官员表示,永和警卫室是执行台湾总统维安的特勤任务编组单位,任务编制人员超过百人以上,首波遭到调职的人员近20人,已达永和警卫室现有人的五分之一左右。

该官员补充道,国安局先前清查出永和警卫室共有49人涉案(含在押的吴宗宪及张恒嘉),预料本月中旬过后,还会有第二波的调职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