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回应英外长:监警会正在工作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部长拉布(Dominic Raab)和香港特首林郑通电话,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团来调查近期的抗议活动。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8月10日发出稿件对通话内容做出解释。

据《明报》报道,港特首办在稿件中称,林郑月娥已向拉布表示,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简称监警会)正按其法定职能调查相关事件,并强调修例工作已于两个月前“完全停止”。

特首办表示,林郑月娥在20多分钟通话中,向拉布强调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功落实;坚守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

她称港府尊重市民对广泛议题有不同意见及行使言论和集会自由,但不会任由暴力及违法行为破坏社会秩序。

林郑月娥还表示,期望香港与英国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另外,香港公务员总工会主席陈耀光发信表示,林郑月娥昨晚会见七个公务员工会代表,称政府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尽快回复安稳”,迎战民生经济下行风险。

林郑月娥感谢公务员工会“在政治中立原则上尽力发声”,称会重新检视公务员服务条件及福利,并重申会继续带领政治问责团队和公务员团队,并肩跨越这次风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