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再期望明年美总统大选前中美达成协议

高盛昨天指出,不再预期中美能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路透社资料图)
高盛昨天指出,不再预期中美能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昨天(11日)指出,对中美贸易战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与日俱增,并称不再预期中美能在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前达成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高盛在发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预期针对其余3000亿美元(4154亿新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将会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日宣布,他将在9月1日对最后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这促使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高盛提到,其将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长预测调降了20个基点至1.8%,因贸易紧张情势发展的冲击大于预期。

高盛也在研究报告中提到,“整体而言,我们已提高了贸易战对经济增长冲击的预估”。

报告还指出,供应链干扰所造成的投入成本上升,可能导致美国企业减少其国内活动。分析师并称,“这样的政策不确定性”可能也会令企业减少资本支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