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领袖:暴力镇压香港是不可接受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路透社)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的示威抗议持续不断,而港警的镇压力度也明显增强,部分驱赶和拘捕抗议民众的做法受到一些港民和外界人士的质疑。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香港的情况,全世界都在看。

麦康奈尔昨晚(12日)在其推特发文称,“当中国中央政府试图蚕食香港的自治和自由时,香港人勇敢地站了出来。”

他表示, 任何暴力镇压都是完全不可被接受的,“正如我在参议院发言时所说:全世界都在看着呢。”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麦康奈尔曾在7月23日就香港局势不断升温与美国参议院院会发表演说。

他在演讲中表示:“推迟这项(逃犯条例)立法的行动,如同等待时机再次侵蚀权利。这不单是香港人的事。所有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国家都应该看看目前香港街头上演的这些戏剧性事件。”

麦康奈尔继而说,“中国共产党正努力扩大其控制和影响力,从台湾到柬埔寨,到老挝,到缅甸,到香港。中国所使用的做法和手段可能不同,但目标是一样的:想让邻国屈于他们的意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