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安局局长:难以调查眼伤女子的受伤源头

字体大小:

修订《逃犯条例》触发的风波不断,香港多区8月11日再次有示威者进行快闪围堵行动,引发流血警民冲突,一名女子右眼球爆裂,伤势严重。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举行记者会,对事件进行阐明。

据香港01报道,李家超指出,警方没有收到该女子受伤事件的有关报案,难以调查受伤源头,他还指出,该事件有不同消息流传,其伤势可能由警方以外的因素引起。

他表示,警方使用武力前会作出充份警告,在场人士应听从警告离开。他继而被问及该说法是否等于受伤女子是“咎由自取”,李家超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只是重申警方警告的目的,正是给予在场人士离开的机会。他还指出,港民表达意见需合乎法律限制。

至于警方装备及武力与示威者不对等,李家超指出,对比外国警方的武力,香港警方仍然使用最低武力对付群众活动,相对克制。

他重申,有一批极度暴力的人士,使用燃烧弹等武器袭击警方。警察有责任打击严重暴力倾向的源头,而且香港警队已相对克制。

至于有人质疑便衣警察乔装执法的手法,李家超重申警方在执勤时并不会参与任何违法行为,他还指出,打击违法示威者与打击毒品等罪行相同。

张建宗则谴责暴力行为,承认港府在处理例有不足之处,重申港府已回应社会诉求,修例工作已“划上完整的句号”。

张建宗形容香港正处于极危险的边缘,社会有必要重返正轨,港警有责任维持社会安宁。而“独立”的监警会(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正展开工作,监警会不止调查6月9日至7月2日期间的连串大型公众活动及冲突,还将包括至8月 11日的示威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