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传媒人:粗暴强硬的措施能否长治久安?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战线愈扯愈阔,在这种大格局下,中国中央政府应该如何定位香港备受讨论,是卷入冷战,当抗美马前卒?或是置身战外,当中美缓冲地?有香港资深传媒人认为,答案应该是后者。

据《明报》报道,香港资深传媒人刘进图认为,如果香港参与对美斗争,那么近月来的连串强硬措施,以及“颜色革命”阴谋论,就符合战略需要,香港将加强清洗外国势力。

如果不参战,力保自由贸易港、高科技港、国际金融中心等身分,作为中国大陆与西方世界的桥梁纽带,就要维持香港的文明法治,不能纵容香港警察。

刘进图写道,“但是如果在政治上一味粗暴,却奢求经济繁荣自由,只是缘木求鱼。这样下去,信心危机引发金融危机,只是迟早问题。”

他不认同香港的抗争运动是外国势力策动的颜色革命。他表示,“颜色革命”说不符合港人认知的事实,“上百万港人参与的社运,不可能是美国煽动或收买造成,黄之锋等人根本无法指挥”。

他表示,“若美国有这样的神通,中国大陆驻港情报及安全人员就彻底失败。”假如有真凭实据,最低限度是要把涉事外交人员驱逐出境,中央政府是否预备这样做?

刘进图回顾称,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日说香港的骚乱由中国大陆和香港自己解决。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8月5日和9日召开记者会,对示威者进行谴责,警方也愈趋强硬。他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学者李立峰的调查称,警察滥权已成为市民的参与运动的最大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