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对诸多民生难题提解决时间表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12日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于诸多民生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时间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该方案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网上办理,使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更加简便。

该方案还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解决银行卡解绑和异地注销难,包括一批群众反映的收费不透明等问题。

此外,中国名目繁多的各种证明让居委会等组织不堪重负。该方案提出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中国司法部统计,截至2019年4月底,各部门已经共取消证明事项一万三千多项。

该方案还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制定规范水电气暖等收费的意见。一些带有垄断性质的供电、供水等公用事业单位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压减水、电、气的办理时间,提高相关政策透明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