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过千人聚集离境大堂 自助安检闸口全关闭

字体大小:

港民昨天(12日)发起“警察还眼”行动,声援在8月11日右眼受伤的示威女子。该集会致使香港机场管理局取消昨天下午至今晨6时前所有余下航班。有网民今天(13日)再发起机场集会,现在有逾千人聚集在接机大堂。

据香港01和《明报》综合报道,机场南面离境大堂有过千人坐在大堂,南面和北面离境大堂安检闸口已关闭。部份商店已经关门。机场仍维持有限度运作。

file76n5m9edexhm4zkfcyo_Medium.jpg
因为接机大堂坐满了集会人士,一名乘客不得不举起行李箱才能通过。(路透社)

截至下午3时半,香港机场管理局的网站显示今天有188班抵港及182班离港航班取消。为配合机场客流管制措施,机场快线列车现维持15分钟一班;预办登机服务的截止时间也延长至起飞前120分钟。

file76n5tnaa5hu17akn9ko_Medium.jpg
两名空乘人员走过机场的电子显示屏,屏幕周围贴满了集会人士张贴的海报和标语。(法新社)

今早有旅客因不满航班延误与示威者口角,也有内地旅客批评示威者“(你们)要自由,不能妨碍别人的自由”。下午还有旅客在入闸时与家人失散,一度失声痛哭,示威者帮忙寻亲,后得知该旅客原以为走失的祖母早已入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