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在港机场示威若违反禁制令或被判监

字体大小:

香港机管局表示,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对此,有律师指出,在港机场示威若违反禁制令或被判监。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律师林耀强今天(14日)在节目《千禧年代》表示,这次禁制令的情况与2014年占领期间情况相似,而且内容很宽,如果有任何人干扰和阻碍机场运作,都会视作藐视法庭看待,任何人在机场参与示威和抗议,已被视为违反禁制令,有可能会被监禁。

林耀强补充,参与者被拘捕后,是否被视为违反禁制令,会视乎示威抗争干扰机场运作的情况,律政司会检视证据,再交由法庭审视再决定。

他表示,根据2014年占领期间的情况,违反禁制令拒绝离开者,有领导或严重暴力情况会被判刑,亦可能会被罚款或判缓刑,有没有使用暴力、是否有良好动机和目标等因素,在量刑时会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