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发文:从深圳往香港只需10分钟

文章配有一张蝗虫图片,图片里有“港毒分子”字眼。(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
文章配有一张蝗虫图片,图片里有“港毒分子”字眼。(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的微信公众号今日(14日)针对香港机场发生的事件发表文章,指从深圳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又配上一张蝗虫图片,图片里有“港毒分子”字眼,文章又指蝗虫“在秋天会逐渐绝迹”。

据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报道,该文章表示,“想冷静地普及7条常识”:

1)《基本法》第十八条:香港发生特区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国家统一或安全的动乱时,全国人大有权宣布特区进入紧急状态,中央人民政府可发布命令将有关全国性法律在香港实施。

2)《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条:国家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依法取缔恐怖活动组织,对任何组织,策划,准备实施,实施恐怖活动,宣扬恐怖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组织,领导,参加恐怖活动组织,为恐怖活动提供帮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参加处置暴乱,骚乱,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和其他社会安全事件。

4)《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在香港驻军还有一个作用,可以防止动乱。那些想搞动乱的人,知道香港有中国军队,他就要考虑即使有了动乱,也能及时解决。

5)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里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距离香港机场56公里。

6)2019年8月8日,立秋。

7)蚂蚱是一种直翅目蝗科动物,学名叫“蝗虫”,成虫存活期约90天,产卵期较长,多次交配,分批次产卵。由于季节变化和食物短缺,在秋天会逐渐绝迹。

文章在阐述第6及7条“常识”后还配上一张蝗虫图片,图片上有“港毒分子”被打交叉的配文,文章指蝗虫“在秋天会逐渐绝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