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国际要求员工避免搭乘国泰航空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因为员工参加反修例运动而面临压力。消息人士曾透露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知员工不要搭乘国泰航空的航班。继此之后,又一家中国国有企业要求员工避免搭乘国泰航空。

据彭博社报道,该媒体见到的复印件显示,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周三(14日)向员工发送的信息称,任何员工均不得出于商务目的“乘坐国泰航空运营的航班”,立即生效。

该行驻香港的一位代表证实了这份指令的真实性,并表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旅行安全。

至于个人出行,该行表示,员工应避免乘坐被“监管机构发布安全警示”的航空公司的航班。

这家中信集团旗下的香港子公司包括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华润有限公司等公司。

国泰航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中国民航局上周对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因其未能对员工参加抗议活动给出恰当回应。

国泰航空之后表示,将完全遵守民航局的指令,警告员工不要支持或参与非法抗议活动,并解雇了两名相关机师。

中国民航局周四表态,国泰航空已按时报送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经审核,国泰航空报送的信息符合警示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