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很快”与习近平谈贸易问题 中国斟酌关税反制措施

特朗普与习近平曾于6月29日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举行期间会面。(美联社)
特朗普与习近平曾于6月29日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举行期间会面。(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安排好了一次通话,两人很快会讨论贸易问题。

特朗普在新泽西州的莫里斯敦对记者说,他的政府一直在“与中国进行非常好的谈判”,他对此形容为“富有成效”。

彭博社引述特朗普说:“他们希望做点什么。”

特朗普作此表态之前,中国称美国即将加征的贸易关税违反了特朗普和习近平达成的共识,并表明将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同时,北京方面还驳斥了特朗普将美中贸易争端与香港的示威活动联系起来的言论。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周四发表简短讲话表示,美国拟议对另外3000亿美元(4156.92亿新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该讲话称:“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但未说明中国将采取何种举措。该委员会监督针对美国商品采取的针锋相对的报复性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