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法国“蜘蛛侠”大楼挂横额 印有中国国旗及香港区旗

有“法国蜘蛛侠”之称的罗伯特在长江集团中心大厦外墙的危险位置,挂起一幅巨型横额。(法新社)
有“法国蜘蛛侠”之称的罗伯特在长江集团中心大厦外墙的危险位置,挂起一幅巨型横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法国蜘蛛侠”之称的罗伯特(Alain Robert)在今日(16日)早上8时许,爬上中环皇后大道中二号长江集团中心,在大厦外墙危险位置,挂起一幅巨型横额。途人见状大惊报警求助。消防员在地下展开气垫戒备。

file76ol3q6bap2i97o04iu_Medium.jpg
因为受到报警,香港消防员在准备救援设备。(法新社)

据香港01报道,现场所见,大厦外墙被挂上一幅巨型横额,印有中国国旗及香港区徽。事前罗伯特发新闻稿表示,希望攀爬长江集团中心的举动,可以唤醒香港政府与市民的和平与协商。

file76ok6eywyaw1dz5esne9_Medium.jpg
长江集团中心的大厦外墙上挂起一幅巨型横额,上面印有中国国旗及香港区徽。(法新社)

罗伯特表示,他曾经来香港15次,对香港及香港市民拥有良好感情。

file76okpujc8oh1d80rp11i_Medium.jpg
人群纷纷驻足,抬头看罗伯特攀爬高耸的大楼,有人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刻。(法新社)

他强调自己不是政治人物,“我爱香港,但是近期发生的事件,对任何人都不好。”

他认为,希望透过今日攀爬长江集团中心的举动,令到市民可以放松一下。

file76okddf7ziwob1ocmgh_Medium.jpg
罗伯特在攀爬的过程中坐在高楼外墙的横杆上。(法新社)

罗伯特有40多年徒手攀爬建筑物经验,曾攀上中环四季酒店、巴黎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及台北101大厦等,连世界最高建筑、杜拜的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都被他一一征服。而且,他经常因未经许可下攀爬,或是擅闯私人地方而被警方拘捕。

file76okddcgzo819dtq64iu_Medium.jpg
一名女孩正在拍摄罗伯特攀爬大楼的经过。(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