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绿民调:郭柯垫底

字体大小:

绿营智库两岸政策协会今天(16日)公布台湾总统大选民调。该亲绿民调显示,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和台北市长柯文哲若参选,或双方合作,民调都维持在第三名。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该民调中,在蓝绿对决下,台湾总统蔡英文以47.2%的支持度,胜过高雄市长韩国瑜的31.0%。

若是三方对战,在蔡英文、韩国瑜、柯文哲的组合下,蔡英文支持度为34.3%,赢过韩国瑜的26.0%和柯文哲的25.4%。若是蔡英文、韩国瑜、郭台铭三人参选,蔡英文仍以36.7%的支持度,领先韩国瑜26.1%和郭台铭25.5%。

对此,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的教授范世平认为,如果柯文哲和郭台铭两人的民调持续垫底,两人合作机率将非常低。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在另一份由《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亲绿民调中,郭台铭和柯文哲也居末位。

该民调显示,台湾总统大选在三方对决的情况下,如果蔡英文对决韩国瑜、郭台铭,则蔡英文以38.2%的支持度胜过韩国瑜的27.3%,以及郭台铭的24.4%。

若郭台铭不参选,而是蔡英文对决韩国瑜、柯文哲,蔡英文仍以36.4%的支持度,胜过韩国瑜的27.7%,柯文哲则以25.1%敬陪末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