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嚣“无权处置我”的人大代表发声:很惭愧后悔

字体大小:

中国福建霞浦县人大代表苏某酒驾将车子违停在闹市道路中央,之后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并掏出人大代表证叫嚣“我是人大代表,你们无权处置我!”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据澎湃新闻及红星新闻综合报道,苏某向记者确认,他之前是霞浦县沙江镇围江村支部书记,后来做了县人大代表。

他说,这件事情本来不应该发生,“很小的事情,网络传来传去事情就变大了。我现在很惭愧,也很后悔。我就等着坐牢了。”

苏某说,事发当晚他和朋友聚会,喝了一些酒,出来看到车被贴了罚单,就有点生气。生气的原因还和前一次交通违规被处罚有关,所以两次事情结合在一起,没控制住情绪就和对方吵了架。

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配合警方调查,希望大家不要在网上传播那个视频了。

福建宁德市霞浦县人大常委会8月15日发布通报称,该事件后,警方对苏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并提请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行政拘留的许可。

该常务委员会决定许可公安局对苏某采取强制措施,并暂时停止苏某执行代表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