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正抓紧出台促居民收入方案以扩内需

字体大小:

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仍是中国稳定经济的重要筹码。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抓紧出台实施提升居民消费能力的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周五(16日)表示,为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正抓紧出台实施《关于多措并举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合理增长的行动方案(2019-2020年)》,通过激发重点群体增收活力,促进农业农村和户籍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提高居民收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孟玮表示,近期中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文件,下一步重点将推进四方面工作,包括疏通堵点、稳业增收、改善环境和形成合力促消费。

她表示,要出台实施一批促消费举措,特别是要针对消费领域突出的“痛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促进居民消费提质升级。

她还表示,要改善环境促消费,加快推进多行业和多领域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者维权服务体系。

中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5.8%,为2002年2月以来的最低(当时为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6%,也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8.6%,为今年4月以来的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