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开设微信账号 首条推送谈国泰

《新闻联播》昨晚在微信发布首条推送,谈及国泰事件。(“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闻联播》昨晚在微信发布首条推送,谈及国泰事件。(“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知名新闻节目《新闻联播》前天(15日)注册微信公众号,并在昨晚发布首条微信推送,谈及国泰事件。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这个账号主体为“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前天注册后第二天获认证为“新闻联播”。

首条推送题为《主播说联播 | 康辉说国泰航空“no zuo no die” 欧阳夏丹又问了国泰一个问题》,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在推送中对《新闻联播》报道的国泰航空两名高管辞职一事予以点评。

欧阳夏丹说:“联播这两天陆续播出了香港各界站出来发声,对暴力乱港行为说不。面对乱港分子,大家就该旗帜鲜明,不能甘当吃瓜群众。但有些人在原则问题上总是态度暧昧,甚至是说一套做一套,比如国泰航空。今天有一条重磅消息,就是国泰航空两名高管辞职。”

她还指出:“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我的同事康辉曾善意提醒国泰航空:no zuo no die。网友都说,如今看来,这句提醒真是一语中的。不过,我们要说的是,国泰与其换人,不如换态度,对原则问题的态度。国泰国泰,你对这个国家、对暴力乱港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这个问题能不能说清楚、做明白?如果在这个问题上继续迷航下去,那么就像网友说的那样,国泰航空要想开展业务,恐怕只能成为国泰航天,或者成为香港一家市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请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