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六学校负债2000余万人民币 校长无法买机票

字体大小:

中国福建省有六所公办中学被揭发陷入债务危机,累计负债高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393万新元),其中欠款最多的学校就有上千万的债务,导致校长无法要买机票送孩子上大学。

据中国《海峡都市报》今天(17日)报道,陷入债务危机的六所学校都位于福建漳州南靖,债务大多和投资建设学生公寓违约有关。

报道称,南靖当地早期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兴建学校宿舍楼,约定学校在之后长达数十年的时间内分期给予投资商回报。

不过,从2009年春季开学后,福建省全部取消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寄宿学生的寄宿费,再加上生源的减少,导致校方无法依合同付款。违约之后,有的投资商直接将学校告上了法庭,投资商成了学校的债权人。

报道还称,欠款最多的南靖二中简姓校长要送儿子去上大学,结果发现自己不能买飞机票,这才知道自己因为学校的这些债务被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了失信黑名单。

南靖县教育局表示,教育局对此开始关注如何化解这些债务危机,近期会出台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