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首表态欢迎韩国瑜访美 10月可望成行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郦英杰表示,AIT与台湾主要政党均保持良好关系,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韩国瑜若年底前访问华府,美国表示欢迎。

据《中时电子报》18日的报道,郦英杰接受该媒体专访时做出了上述表态。

得知郦英杰表态欢迎其访美国,韩国瑜直说“非常好啊”。

他说,上次与郦英杰见面是1月底在高市府,但当时没机会进一步深谈,“如果10月我再去美国,可能就会有些其他安排了吧!”

如今韩国瑜预计10月再访美,郦英杰对韩国瑜的美国行非常理解,他说,每届总统参选人几乎都有此行程。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5年5月以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身分访美,进入白宫国安会与美国国务院,并在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演说。同年11月,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访美,也会见白宫国安会、国务院、五角大厦高层官员,但仅能在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举行闭门座谈。

目前正访美国的朱立伦昨天(17日)获邀进美国国务院,并前往智库与重量级涉台学者与政界人士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