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郑若骅:检控工作不考虑政治因素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检控工作不会考虑政治原因以及涉案人的政治立场,而是一视同仁处理。

据香港电台报道,郑若骅在出发前往上海访问前在机场会见传媒,主动谈及有关检控时间及相关事情。

她表示,关于检控工作时间的长短,视乎证据的充足度、案件的复杂程度、涉案人士是在现场被捕还是其后才被捕,时间上都有差距。至于以律政司司长的身分作出检控是否有冲突,她表示,她本人以及刑事检控专员,都不会考虑政治原因以及涉案人的政治立场,而是一视同仁处理。

她重申,是否作出检控主要考虑有无犯法、证据是否足够、相关的法例是否适用,以及检控守则的安排是否达致一个合理定罪的机会,而不会理会他们是反对还是支持政府的政策。

郑若骅还强调,律政司作出检控的决定,绝对无向任何人叩头,也绝无受到任何压力。

至于为何“元朗白衣人”事件到目前仍未有任何人被检控,郑若骅表示,不会评论个别个案,检控工作的进度主要视乎案件的复杂性以及证据的多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