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张建宗:纾困措施是“天旱甘露”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日(18日)发表题为《心系民生共渡时艰》的网志,当中形容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15日推出的一系列涉及191亿元(港币,33.71亿新币)的纾困措施是“天旱甘露”,强调香港须“重新出发”。

据《明报》报道,张建宗表示,香港正值内忧外患,外有中美贸易战,内有修例争议引发的不合作运动以至暴力行为。他形容,有关行为已严重影响和损害市民生活、扰乱社会秩序、冲击香港法治和道德底线,重创香港国际形象。

张建宗还反驳部分示威者称极端行动是要为香港争取更好将来的说法,认为其所作所为不是爱惜香港应有行为。

他说,“真正爱护和关心香港发展的人,在行使表达意见的权利时,是绝不会牺牲社会的安宁,亦绝不会罔顾无辜市民的生计和生命财产,更不会破坏香港多年来苦心经营和守护的社会、经济、民生建设”。

张建宗还指出“破坏容易,建设艰难”,“一切暴力行为必须立即停止,社会各方都必须放下成见和仇恨情绪、重视香港的长远利益,好好珍惜香港多年来努力建设的成就,确保一国两制能继续成功实践,社会才有机会回归理性,让香港一步一步复元,重新出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