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重新营业 门票下调并将继续整改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前不久取消了山西省祁县乔家大院旅游景区质量评级,也就是“5A级景区被摘牌”。山西省祁县归纳出33条具体问题,并就此自纠。乔家大院经过十天闭门整治后,在8月17日上午8时重新开门迎客。

据央广网17日的报道,祁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风盛介绍,“针对提出的景区过度商业化问题,我们采取两条措施,第一是全面取缔‘四堂一园’内所有的商业业态。第二是取缔了景区出口原来过长、狭窄、游客舒适度不高的一个购物市场,在全面取缔市场的基础上,我们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和绿化。”

郭风盛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问题的整改力度和速度,在景区软硬件方面同时发力,为晋商文化的传播提供更好的平台。

除了过度商业化的问题之外,景区还下调了票价,成人门票从原来的138元(人民币,下同,27.13新币)下调至115元。

在景区的观赏性方面,优化景区布展,完善了14个展厅,新增展览面积961平方米,增加展品1000余件,目前还正在制定景区布展二次提升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