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蔡崇信收购篮网 成NBA最贵转让交易

字体大小:

布鲁克林篮网队与该队主场巴克莱中心正式易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17日对外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成为其唯一的持股人。

蔡崇信2018年4月以10亿美元(13.85亿新币)的价格从俄罗斯富豪普罗霍罗夫手中买下了篮网队49%的球队股份。现在他再次出手,将剩余的51%股份收于麾下。

这意味着,他将全资持有篮网队的股份,成为NBA第一位全资持有球队股份的华人老板,23.5亿美元的交易额也让这笔交易成为NBA历史上最贵的俱乐部转让交易。

篮网队今年夏天成功引入了欧文与杜兰特两位超级巨星,这让他们再次有了无限可能性去争夺总冠军,同时球队市场价值也再次得到了巨大提升。这些都为蔡崇信在篮网队的日后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蔡崇信还认为中国球员再次登陆NBA只是时间的问题。他曾经这样说:“中国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篮球爱好者又非常热情,再加上政府的推动,我相信中国球员再次登陆NBA是迟早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