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冢治虫特展在北京举行 纪念阿童木中国公映40周年

字体大小:

纪念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在中国公映40周年的手冢治虫特展在北京举行。

据共同社18日的报道,特展由在中国举办美术展及拍卖的“嘉德艺术中心”等主办。以阿童木及人工智能(AI)为主题,展出代表作《阿童木》、《火之鸟》、《佛陀》的原画及复制画共130幅,同时还展出了动画的赛璐珞原片、手冢的照片。用心呈现动画制作过程,力求使参观者能追踪体验手冢的创作过程。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据手冢制作公司介绍,中国中央电视台1980年12月开始播出《阿童木》。当时中国正处于转向改革开放路线的时期,已故日本演员高仓健主演的电影也陆续公开,兴起了日本文化热潮。

嘉德艺术中心的总经理寇勤表示,阿童木对中国各年龄层都产生了影响。他还称,手冢先生在数十年前就已向我们展现(存在AI的社会),强调希望通过特展一起思考科学技术的伦理以及力争实现的未来。

主办方期待在各国争相展开尖端技术开发的背景下,手冢的作品能成为思考进步意义的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