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暴力间歇”是极端派的策略性调整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媒体《环球时报》今天(19日)凌晨发表社评,称香港在连续多个星期暴力示威活动之后,首次出现“暴力退潮”,这可以看成是香港最极端反对派的策略性的调整。

社评问道,为什么会有“818”示威的“暴力退潮”表现呢?这会是一个局势的转折点吗?分析人士大多非常谨慎,轻易不敢抱以乐观态度。

该媒体认为,“极端反对派总体上没有收手的迹象。”星期天的“暴力间歇”可以看成香港最极端的那部分人迫于局势的综合压力而采取了策略性的调整。他们接下来会开展新的动员,积蓄能量。

社评提到,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宣布8月31日再次举行游行,起点是遮打花园,终点为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2014年8月31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香港双普选的声明,香港极端反对派显然寄希望于在那一天制造更大的示威声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