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集团谴责昨日侮辱中国国旗事件

字体大小:

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粤海集团)19日发布新闻稿,对于有香港极端激进分子8月18日侮辱中国国旗的行径表示愤慨和强烈谴责。

据中新社报道,新闻稿指出,在香港上环一大厦,约五名示威者8月18日晚举起多把雨伞遮挡闭路电视镜头,用利刃割断国旗上的绳索。整个过程历时约十几秒,他们将中国国旗扔在地上然后离去。这是又一起污损国旗的恶劣事件。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粤海集团强调,这一行径严重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与国徽条例》,公然冒犯国家、民族尊严,肆意践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极大地伤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感情。

粤海集团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稳定。极少数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的丑陋行径再一次表明,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远远超出了自由表达意见的范畴,滑进犯罪的深渊。对此必须依法严厉惩处,绝不手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