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评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

中国政府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深圳未来的发展目标。图为深圳市区景色。(法新社)
中国政府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深圳未来的发展目标。图为深圳市区景色。(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深圳未来的发展目标。对此,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法委员会(中央政法委)当晚(18日)深夜发文称该政策有三大意义。

据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长安剑 ”发表的文章,该文所列的三大意义分别是,在新的历史关口前,“杀出一条血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丰富“一国两制”新实践;在未来的道路上,中国的脚步坚定坦荡。

文中写道,深圳将背负起全新的历史使命。随着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中国再次走到了历史关口,需要一座“摸着石头过河”、“杀出一条血路”的城市。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将再次为中国的发展开题破局。这个发展体现在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也体现在民主法治环境上。

文章提到,“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遇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一个繁荣的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将提供庞大的消费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众多的就业机会,与港澳深度融合,解决港澳尤其是香港当前的社会矛盾。

文章表示,对比香港街头“把香港推向粉身碎骨深渊”的乱港暴行,中央的每一个相关决策,都为香港留下重要的战略对接点,为香港发挥自身竞争力提供坚强的后盾。

文章在阐述第三个意义时表示,“先行示范”四个字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文中写道,“40不惑,改革开放的第41个年头,中国的脚步越发坚定坦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