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华三大竞争对手达成联盟 将推出手机文件互传功能

字体大小:

随着华为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领先优势的扩大,其在中国的三大对手、通常互为激烈竞争者的三个品牌却罕见地在智能手机技术开发领域达成联盟。

据彭博社19日的报道,小米、OPPO和Vivo将确立一项互传标准协议,令三大品牌的手机之间可在不借助第三方应用的情况下,进行无线文件传输。根据Oppo和小米发布的声明,这一类似于苹果AirDrop的功能将于近期启动公测。Vivo也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了合作的消息。

Oppo在声明中指出,作为手机行业第一梯队品牌,三者互传功能的打通将拥有巨大的用户基数的规模效应。其补充道,三家公司欢迎其他安卓手机厂商加入这一伙伴关系。

根据研究机构IDC第二季度的数据,三者达成联盟之际,华为已将中国市场份额扩大至37%。在5G网络和设备推出前,中国手机需求总量萎缩,紧随华为之后的Vivo、Oppo和小米在该季度均损失了市场份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