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就香港局势表态

字体大小:

针对近期德国一些政客以及议员就涉港问题发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19日表态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包括德国在内,任何外国无权干预。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注意到了德国政府近期高度关注香港局势发展和政府有关表态。两个月来,香港的示威游行完全超出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范畴,已演化为极端暴力行为,严重威胁到香港普通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挑战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

发言人指出,2017年汉堡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发生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当时德国很多政要和媒体都对示威过程中侵害他人人身安全、破坏公共设施、打砸商店甚至攻击警察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社会舆论一致认为德国警察是在维护法治。

发言人强调,“但同样的画面切换到香港就有了截然不同的解读,克制忍让、被围攻的香港警察成了施暴者,暴力犯罪者成了受害者,这难道不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吗?”

发言人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包括德国在内,任何外国无权干预。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维护香港的稳定和法治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