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英领事馆一香港职员返大陆后失联逾十日

字体大小:

有港媒接获投诉,任职香港英国领事馆职员的港人Simon Cheng,在8月8日晚于深圳搭乘高铁回港,通知女友“正在过境”后失联,至今已超过十日。

据香港01报道,女友及Simon家人表示,Simon疑似被中国大陆当局拘留。Simon女友根据短讯估计其可能于西九龙站大陆口岸被拘留。不过,记者致电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接线的李警官称西九龙派出所8月8日及9日并无抓捕纪录。

英国外交部回应称极度关注该消息, 并尽力协助其家属。

香港入境处证实有关家属的求助个案,正通过香港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 跟进事件。

香港警方证实接获一名女子报案,指其二十八岁姓郑的男家属于8月8日离开其位于佐敦的住所后便告失踪, 案件列作“失踪人士”。警方经初步调查, 发现该名男于上述日子经罗湖离开香港进入大陆。警方已通知报案人有关进展, 并与大陆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西九龙失踪人口调查组正作出跟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