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欲效法波罗的海示威 在23日组人链

字体大小:

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未息,有网民发起本周五(23日)在港九组成人链,仿效30年前同一日的“波罗的海之路”示威,唤起国际关注本港的反修例运动。

据《明报》报道,连登网民于讨论区发起“8‧23人链:香港之路Hong Kong Way”,路线大致分三段,涉及港铁港岛、荃湾及观塘三条线,共长约32公里。网民强调该运动“100%和理非”,表达港人团结一致争取五大诉求,特别是双普选,透过人链成为外媒焦点,“将香港政治推上国际层面更高位置”。

波罗的海之路(又称波罗的海人链),是1989年8月23日串联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一次示威,当时三国共200万民众手牵手组成逾600公里人链,借此表达争取自由的诉求。

香港时事评论员梁启智在面簿发帖认为时间不够,人链这件事是要有点统筹才能成功的,不然到时候就会乱作一团,要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