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袭警被捕的六旬醉酒老人遭港警员虐待

字体大小: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今日(20日)召开记者会,称接获一宗严重个案,有军装警员涉嫌向一名醉酒被捕后无反抗能力的62岁男子连环使用各种私刑,情况令人发指。

据香港01报道,林卓廷在记者会上,播放事主根据个人私隐条例、向医管局索取的当晚医院内闭路电视片段,整段片段全长约28分钟,记者会则播放其中八分钟片段。

林卓廷描述片段中钟先生,先后遭两名戴上手套的警员拳打下体、掌掴面部、以染有尿液的衣物掩盖口鼻、大力按压眼睛、拗其无名指和手腕、用电筒近距离直接照射眼睛、强行脱去事主内外裤、以警棍拍打下体等。他续指,警方施虐其间,曾以怀疑钟先生因失禁而弄湿的衣物,掩盖其口鼻,持续约10秒。

林卓廷指出,钟先生在遭多番“凌虐”后,一度企图用头撞向床边自杀,后被其中一名军装警员制止。

林卓廷斥涉事两名警员连环凌虐并恐吓长者,行为“令人震惊及发指”,涉干犯酷刑罪,可判终身监禁,促停职调查。另外,在场有便衣警员并未制止两名军装警员涉滥用暴力,也涉干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林卓廷表示,近月警民关系紧张,质疑类似事件并非孤例,又认为投诉警察是“自己人查自己人”,投诉难以受理。

钟先生两名儿子在记者会上亲述,他在6月26日当晚抵达医院时,见父亲躺于床上,双手扣上一个手铐,并由背部压住。钟先生的二儿子称,他估计整段受虐时间逾30分钟。

事主钟先生的儿子Ken表示,父亲翌日在上水警署准备落口供后,有警员一度表示不准保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