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破获23个“洋垃圾”走私犯罪团伙

字体大小:

中国海关总署20日对第二轮“蓝天2019”专项行动集中收网,一举打掉23个“洋垃圾”走私犯罪团伙,抓获58名犯罪嫌疑人,查证废塑料、废矿渣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涉案货物11.12万吨。

据新华社报道,当天6时,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天津、黄埔、大连、南京、杭州、宁波、青岛、广州、深圳、兰州等14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416名,分成75个行动组在天津、广东等11个省区市,同步实施集中收网。

这是继去年连续五轮次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的集中打击后,中国海关总署今年开展的第二轮集中查缉行动。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全面禁止“洋垃圾”进境的政策实施,当前中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和“洋垃圾”走私入境违法活动呈持续双下降趋势。但是,由于固废产生国出口规模仍维持高位,以及中国国内固废加工利用企业短期难以完全转型,需求依然存在。加之周边国家口岸积压大量固废,“洋垃圾”走私入境风险不容忽视,打击“洋垃圾”走私任重道远。

该负责人表示,海关敦促相关违法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截至目前,共有23名走私废物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