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退市

字体大小:

在A股市场浮沉了九个年头后,“中国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却遭遇退市的命运,在资本市场黯然落幕。

据中新社报道,雏鹰农牧公司董事会20日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决定其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原因是“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8月1日,公司股票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即一元人民币(0.20新币)。”

就在今年7月,雏鹰农牧在A股市场屡屡跌破面值,连日备受舆论关注。该公司“破面”退市被认为已成定局。

深交所19日发布的《关于雏鹰农牧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显示,自2019年8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该所对其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的雏鹰农牧集团公司始创于1988年,是中国大陆首家以生猪养殖和销售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被业界称为“中国养猪第一股”。

雏鹰农牧退市危机在2018年下半年已显端倪。该公司陷入财务丑闻、信用评级下调、现金周转较为紧张等多重质疑旋涡。去年8月份,中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再令行业巨头雏鹰农牧跌入“深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